这时代是全盘错乱

  可尔必思  

春戀 (下) 羅密歐

*终于把春恋写完了,本来想着会BE,但还是尝试HE了。全文都用的繁体,是因为写的时候很迷台湾BL剧,但写着写着感觉就完全没有台湾气息。

从头到尾A就只是A而已,没给他起名字w

指路:

春戀(上)

春戀(中)——花粉過敏

當天晚上,A又做了一個噩夢,夢見對方笑眼盈盈地湊到眼前了,還說他叫孟廷宇,記得要聯系他,眼睛閃閃放光。結果他們一直再沒有聯系,最後一次見面是遠遠地看見對方躺在擔架上,身體上蓋著白布,而面前套上頭套的連環殺人犯被押解過街道。

夢醒過來,A才意識到他現實中並不知道籃球男孩的名字,怎麽夢裏對方就告訴自己了,托夢嗎?除此以外,夢裏他的笑也與現實如出一轍,露出的尖尖牙齒好像戳到了他的心裏,滴出了血。

進入三月的這幾天,A天天都會做噩夢,除了犯罪的現場以外,經常出現的場景還有火災地震之類。對著鏡子看到自己腫起來的眼皮,布滿血絲的眼睛還有恣意生長的胡渣,A止不住懊惱地想,殺死自己夢中情人的也許就是自己也說不定。他覺得讓別人就這樣無辜地死在自己夢裏,有點對不起對方的意思,便開始忏悔。

A開始躲著對方,他覺得隨意的戀情對誰都不好。直到又是一個周一,剛走到教學樓,他就被攔住了。

“學長,上周五晚上的比賽,你怎麽沒來?”對方迎面走來,左手輕輕拉住A的小臂。

這種若即若離的感覺讓A覺得更加慚愧,于是他裝作自然地慢慢把手臂抽出,在手機搜索框上輸入了一個關鍵詞,然後交給對方看:“有打工,這家店。”

“這樣啊,我以爲學長躲著我,有點擔心我是不是說錯話了。”對方盯著A,像是盯著鏡子裏的自己。

但A卻覺得他在尋找自己眼神中的閃躲,像是會讀心術,畢竟他確實是躲著對方。

“學長,加我line好不好,這樣我就不會擔心找不到你了。”他拿過A的手機,打開line,輸入了自己的賬號,又交還給A,看著A通過後,滿意地看著A複雜的表情。

而A看著對方名字欄顯示的“孟廷宇”,一時呆滯,說不出話。“我是不是該認識你?”過了一會兒A終于開口。

“學長,我們高中一起參加過數學集訓。你都…忘啦?”孟廷宇試探地問。

A覺得自己是傻了,高中他喜歡的人叫孟廷宇,數學集訓最後一天晚上,營員一起給他過生日,但他沒有看到孟廷宇。

沒有心思和大家一起開心的A,暫時離席,卻看到教學樓下一個角落,孟廷宇與另一個人親在一起。雖然沒有路燈,但月光那麽清亮,讓他看見孟廷宇對面也是個男生。月光下的他們就像是羅密歐與朱麗葉,對面的人抱著孟廷宇,不讓他離開。

集訓過後,他們也再沒有過交集。

眼前的這位孟廷宇,似乎就是高中那位,長得更加少年氣了。夢境調動他的記憶,讓他提前意識到了他們或許是不會在一起的。如果那個晚上,A沒看見那一幕,他也許會比現在多出十倍勇氣也要留住對方。

“學長那個時候是我仰望的對象,什麽題目都做得那麽出色,我怎麽也追不上……”

“只不過是大了一級罷了……”A有點說不出話,某種意義上,孟廷宇也是他追不上的人。

“但我怎麽吸引你的注意,你都只會禮貌地回應,然後就忘掉……”孟廷宇彎下腰,對上A的臉,慢慢貼近,“那我親你,你願意回應嗎?”

見A沒有動作,孟廷宇從包裏拿出一把傘,撐在了兩人頭上。“學長,這樣會不會好一點,別人看不到你的臉。”說完便把唇覆在了對方唇上。

孟廷宇身上的氣息很好聞,一只手撐著傘,一只手扶著A的後背。動作很溫柔,送進來的也是甜甜的味道,他咬著對方的下唇,慢慢。

但A卻鼻子一酸,覺得對不起對方的情緒又上來了,把孟廷宇推開。他努力陳述事實而不是發泄:“我知道你在圖書館把書掉在我面前、籃球場扔球這些都是故意做給我看,但我回應你是出于禮貌,而我忘掉是因爲我不知道你們還在不在一起。”

“學長,我沒有跟誰在一起過。如果你産生了誤會,我跟你解釋。”孟廷宇依舊撐著傘,但另一只手早已離開了A的後背,而是又抓住了A的小臂,怕他走掉。

“高中集訓時候、最後一天的那個男生…”

還沒說完,孟廷宇就接上了他的話,“那天他突然親上來,還把我拉住不讓我走……

我把他打了一頓才逃開,但去找你的時候,你已經提前回家了。

我不知道你看到了。

但我不喜歡他,我喜歡你。所以你這次別再走了好不好?”

A手臂環住孟廷宇,把頭悶進他的胸膛,聞著對方衛衣上甜絲絲的玫瑰花香,像是做起了白日夢。

评论(4)
热度(5)
© 可尔必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