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代是全盘错乱

  可尔必思  

春戀(中)——花粉過敏

校園裡花都開了。像情侶都在旁若無人放閃一樣,花粉也在空中散播。


除了花粉,春天還伴隨著心碎啦(見上篇),打完噴嚏才想起口罩用完的A這麼想著。宿舍樓下有四五株櫻花樹,好看是沒錯啦,但是男生樓下放這麼可愛的樹是要幹嘛,創設情侶咖啡座嗎?下了課得記得去買口罩才行,A無奈用白皙細長的手擋住鼻子往教學樓走。


體弱沒人權啦,A這麼想著就決定這個春天要愛自己,不要出門尋找真愛了。沒錯,單身的第二十一年,這位仍沒有脫離中二趣味的青年,本來計畫著出門捕捉獵物的。


原因就在於前幾天學妹跟他苦口婆心地勸導:「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就得去什麼地方找啊,你天天在教室圖書館還能遇到你想要的霸道猛一嗎?」


「欸你等等,本人是在上面的那一個好嗎?」A迅速地反擊,但還是忍不住考慮了一下學妹這句話的邏輯。


但現在,健康是第一位的,有對象也只是給身體健康加分而已,小事,生命不只是愛情而已,A就是這麼一個堅強的人。


屁咧......春天的陽光溫和且明豔,照在每一對情侶身上就是甜甜圈上的糖霜,照在帥氣衝出宇宙(自認)的A身上就是獨舞的聚光燈,看他一個人表演旋轉跳躍閉著眼順便表演高嶺之花毫不在意。A掩飾住自己內心和生理的不適,繼續帥氣瀟灑地向前走,直到被一個聲音叫住:


「學長!」一個溫柔且甜且是同伴的聲音,學妹從A身後追來。


「小軒學妹。」A放下手,稍稍轉身就看到略顯興奮的學妹。


「晚上陪我去看院隊籃球啦~」


「你有事嗎??」


「我喜歡的男生在啦,我一個人太明顯了。」學妹突然小聲說。


「所以上一個已經跟你結束了是嗎?」


「學長,拜託拜託,我跟他能不能在一起就看今晚了⋯⋯」


「最好是啦,我陪你去。」

———————————————

春日晚六點五十,風還是微暖的,像什麼藕斷絲連的感情一樣,不那麼清爽。這種天氣打籃球,出汗也沒法被冷風吹走,會很難受吧。


打扮了多時的小軒學妹終於出現在了籃球場上A的身邊,順便給A遞過了一部單反,吩咐要拍好她心儀對象的照片,而她負責美,和賽中遞水。


A覺得自己現在像個默默觀察場上男生的跟蹤狂,除了小軒佈置的任務,他也有一點點自己的私心,那就是人類共通的愛好——欣賞帥哥。


中場休息時間,小軒學妹去給那個男生遞水,惹得周圍男生一陣調笑。而A仍然站在場邊研究剛拍的照片,一邊想心事。籃球真是經久不衰的運動,就在於這熱血的感覺!剛拍的一張,一個男生朝著鏡頭的方向(也是球框的方向)帶球跑來,動態感完全被照片記錄下來了。還有他傳球的動作,與隊友的配合像以劍砍竹,清風從身邊划過。阿......一不小心給這位帥哥多拍了幾張,等會兒想個辦法先把照片存下再刪掉還給學妹吧。


接著A就被擊中了,被籃球。還好是肩膀啦,A自認倒楣地撿起球準備扔回去,就看到照片中的人遠遠站在對面朝他笑。


「學長,你沒事吧。」他離開了隊友,向A跑來。


「沒事。」雖然有點痛,沒砸到臉還OK啦。


「學長,在場上注意安全啦。」他笑起來,露出一邊的虎牙,看起來尖尖的,吸血鬼嗎這人。


應該是你注意不要傷到別人好嗎?A內心開始吐槽,但他看到帥哥就很容易原諒對方,所以對方盯著他笑了兩秒他就消了氣。


處男嗎?A覺得自己很沒骨氣。


「學長你要是找我當模特我隨時都有空的。」他看到A手上仍在預覽大圖的單反,笑容又加深了一點。


留著A一個人發呆,他撿起了球又回到了籃球場上。


休息結束,小軒學妹也回來了,看她樣子應該是進展很順利。


「學長我跟你講......」學妹開始嘰嘰喳喳分享剛和男生的交流。


A就這樣把學妹晾在一邊,盯著那個跑動的身影,彷彿春風掠上了臉龐。


幹,他果然喜歡霸道肌肉男孩嗎?


春天的戀情就像賞花卻染上花粉症。那個身影就像是粉色的櫻花,突然開在了A的樓下。

——————————————

A的日記 週五 天氣晴到不行


今天被小軒學妹拉去看籃球賽,打籃球真的是很熱血的運動,如果有可能,我也想打一次看看。


但是,我拍到一個人。(整句划掉)春天因為很多非出於主觀的元素,好像一切情感都被莫名地放大了。如果能一點牽掛都沒有、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就好了,自己也能真的瀟灑一點活著吧。


因為看臉而產生的感情是我所不齒的,雖然現在的我越來越隨便了。(整句划掉)


评论
© 可尔必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