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代是全盘错乱

  可尔必思  

*CP为电影《证人》中的杨律师与李检察官

*可能涉及剧透

*第一次写同人,可能发展有些仓促,请多关照


因为某些原因,李秀俊担任了此次家政妇杀人案的检察官,虽然他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但正因此似乎展示出了过人的努力。

从小到大,李秀俊给人的感觉就是笨手笨脚,仿佛空有一颗好心与好脾气,却缺少了一些现实感,大家都觉得他长大以后大概是去做幼儿教师之类的。漫长的证明自我的挣扎之后,这位年轻人终于当上了检察官,但他缺乏威严的娃娃脸加上双肩包显得他与这个身份格格不入。

庭前会议结束后,本来想早点去接弟弟的李检察官就被杨顺浩律师拦住了。175cm的他在186cm的阴影下,本来检察官生涯第一天的自豪都快要被打击到了。杨律师身材很好,脸也很帅,对着李检察官就是粲然一笑,手上拿着的正是早上差点迟到的李检察官跑着时候掉落的洗漱包。本来想树立的形象就这样又一次被影响了!李检察官都快要流泪了,就听杨律师笑着说:“检察官也太不仔细了。”这完全是流氓啊。

“你离我远一点。审判结束前我都不会和律师握手的。”接过洗漱包的李检察官就无视了杨律师伸出的手。

“请告诉我怎么和自闭症儿童交流吧。”杨律师一转话题,仍是给出了一个比糖还要甜的笑。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不会自己搜吗?”李检察官转身就要走,但一想到对方那笑,就想着当作回报他帮忙还洗漱包吧,“他们不能理解你,你就要走进他们...”

—————————————————

一审结束后,检方提起上诉,但李检察官竟然就被上面撤下来了,换了别的检察官负责这个案子。再想到一审庭前杨律师那游刃有余还戏弄他的样子,从前他就是一个踏踏实实的人,虽然显得笨拙,但一直在遵从自己本心,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而这个律师,一看就是从小到大受欢迎,聪明又机灵的样子,想着他就怒不可言,在出门后拽住了杨律师的衬衫领。

“你们公司做了什么就把我换下来了!”李检察官身高劣势,只能抬头看那张温柔但稍显局促的脸,这也是他第一次见总是自信满满的杨律师露出这样的表情。周围的人都向他们投来好奇的目光,李检察官松开手,又抓住对方的手臂,往离法院大门稍远的地方走。

“我...不知道。”杨律师的目光在检察官脸上游走,双手握住对方的双臂,“我们...不能好好相处吗?”

“别碰我。”

看着对方缓和下来的脸,杨律师忍不住轻笑了几声。

—————————————————

“请帮助我完成这个案子吧!”杨律师的一顿连环call把熬夜看案卷看趴下的李检察官从梦中惊醒。

“嗯...干什么...”李检察官的声音还残存着梦的影子,口齿有些迷糊。

“关于证人证词,我又有了一些想法......”杨律师严肃清冷的声音将李检察官完全唤醒了,他又开始思考这个案子,又忍不住懊恼,为什么对方总是这么有把握,这么优秀......

“所以还是希望你旁听。”最后律师向检察官拜托道。

“我当然会,这个案子我一旦开始了就会好好结束它。”检察官重音咬在“当然”上,又让律师在心中轻笑了几声。

“没想到你还蛮认真的嘛,跟你外表很符合。”杨律师又仗着自己帅打趣他。

—————————————————

二审在杨律师的一顿精彩但又违反职业道德的操作下完美结束了,检察官也托律师的福抓住了主犯。但这是李检察官第一次觉得看起来这么聪明一个人头脑可以这么不清醒,杨顺浩在庭上公然违反对被告进行辩护的义务,将被告一步步推向牢狱之灾,这完全是在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玩笑。李秀俊没想过,杨顺浩不再做律师,他还能怎么遇到他。

在旁听席看杨顺浩要比在检方席看他更为客观,那时他好像披上了正义的光辉,傻得不像平时的他。可惜他的职业生涯的同时,李秀俊又想留住他。

平时不喝烧酒的他来到附近的夜宵摊,点了烧酒和菜,一边想着怎么才能帮杨顺浩留下这个职位,一边想着万一留不住职位要怎么留住这个人在身边。他一开始只是被精英模样的杨顺浩所吸引,但后来的接触中他每次都很想触碰对方,却又怕面对自己的这种情感。

烧酒喝到一半,杨律师和一位年龄相仿的女性说说笑笑走了进来,他们牵着手,像是第一次谈恋爱。外面,雪渐渐落了下来。

评论
热度(3)
© 可尔必思 | Powered by LOFTER